热处理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(不支持数字)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641|回复: 11

DC03冲压件碳氮共渗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前天 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1749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273

    主题

    2049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总工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11443
    发表于 2017-12-27 23:0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各位之家的朋友,现有一DC03的冲压件需要进行碳氮共渗处理,产品是圆形薄片,直径30mm,厚度2mm;表面硬度要求>650HV1,有效硬化层深度0.2-0.4mm(550HV0.3);经过碳氮共渗淬火后检测表面硬度在680-700HV1之间,硬度梯度检测显示距表面0.03mm处硬度值700HV左右,0.05mm处只有550HV左右,0.10mm处650HV左右,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

    打赏楼主

    取消

    感谢您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

    扫码支持
    扫码打赏,你说多少就多少

   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0-7-17 09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58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123

    主题

    1298

    帖子

    3894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94
    QQ
    发表于 2017-12-28 10:5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可以看下表面组织,是否有高温转变组织产生?贝氏体,屈氏体,排除冷却的问题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5-12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314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元老

    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    积分
    38855
    发表于 2017-12-28 11:2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DC03碳氮共渗后在次表面出现屈氏体组织是很正常的,换个位置再测就好了,HV0.3测的梯度吧,可能刚好打在屈氏体上出现5丝处低头。
    Do it right at the first time.
   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。

    艾伦0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昨天 07:24
  • 签到天数: 1006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20

    主题

    1084

    帖子

    7113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7113
    发表于 2017-12-28 12:1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看看表面金相组织,残奥多也会造成硬度低的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0-7-17 09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58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123

    主题

    1298

    帖子

    3894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94
    QQ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0:1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小虎 发表于 2017-12-28 12:18
    看看表面金相组织,残奥多也会造成硬度低的。

    就楼主的问题描述,残奥导致硬度低的可能性比较小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    aaron01 + 10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8-4-23 09:45
  • 签到天数: 5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16

    主题

    138

    帖子

    586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586
    发表于 2017-12-30 16:4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请问你们渗层做到0.2-0.4mm,白亮层大约几个微米啊?另外,我厂也有类似薄壁零件氮化,直径小的变形不明显,等你们做直径在100mm左右的薄片氮化时,变形真的烦人,氮化后翘曲会增大0-0.15mm、外径尺寸会增大0-0.1mm,且不规律,你们那边有这样的烦恼吗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前天 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1749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273

    主题

    2049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总工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11443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30 20:44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市委书记李达康 发表于 2017-12-30 16:46
    请问你们渗层做到0.2-0.4mm,白亮层大约几个微米啊?另外,我厂也有类似薄壁零件氮化,直径小的变形不明显 ...

    我这个产品是做的碳氮共渗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0-7-17 09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58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123

    主题

    1298

    帖子

    3894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94
    QQ
    发表于 2017-12-31 20:4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市委书记李达康 发表于 2017-12-30 16:46
    请问你们渗层做到0.2-0.4mm,白亮层大约几个微米啊?另外,我厂也有类似薄壁零件氮化,直径小的变形不明显 ...

    可以从氮化前预先热处理下下功夫,结合氮化工艺,变形应该是可控的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0-7-17 09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58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123

    主题

    1298

    帖子

    3894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94
    QQ
    发表于 2017-12-31 20:4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市委书记李达康 发表于 2017-12-30 16:46
    请问你们渗层做到0.2-0.4mm,白亮层大约几个微米啊?另外,我厂也有类似薄壁零件氮化,直径小的变形不明显 ...

    统计下氮化前氮化后尺寸变形数据,在热前加工时将变形量考虑进去,通过冷热加工配合,提前预留变形量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昨天 07:24
  • 签到天数: 1006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20

    主题

    1084

    帖子

    7113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7113
    发表于 2018-1-1 07:54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小朱 发表于 2017-12-29 10:17
    就楼主的问题描述,残奥导致硬度低的可能性比较小。

    你好,看一下表面金相就可以了,300g的载荷压在残奥上,会造成硬度低的,我们遇到过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93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20

    主题

    163

    帖子

    692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692
    发表于 2021-8-30 19:2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,可以说一下你的工艺吗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5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236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29

    主题

    940

    帖子

    3576

    积分

    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576
    发表于 2021-9-2 15:2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300g的载荷,打截面硬度,再0.03 和0.05 , 2个丝的距离,打2个点,这个压痕是有影响的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之家 ( 湘ICP备16021836号 )公安部备案号:43010302000896

    GMT+8, 2021-9-23 00:43 , Processed in 0.045279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